酲子

这里酲(cheng,二声)子,是个奔三的玻璃心老阿姨,打剑网三十年,沉迷奥的身材,坑品可以,但是杂食。

红药为谁开(三十)

第三十章、慧极必伤

往北越走越荒凉了,前些年的战乱,让这地方几乎没有人。

在一个破败的村落里面找到了一间还算完好的屋子,石响把马车停在门外,算作是挡风了。

两个男人打算在漏风的屋子里将就一夜,苏红药自己选择睡马车里面。

这时候的卫霆,也算是从聂神医就是他亲妹妹这件事中缓过来一些了,然后就开始怀疑人生了。

没错,卫霆捋了一下苏红药的报仇路线。

从停鹤楼楼主的死,到江南两位参与自家当年惨事的两位朝廷中人,一被刺杀,一被下毒,再到沈家,沈季良沈纪龄争权内斗,一死一伤,沈老门主发觉大儿子彻底救不回来之后,被活活气死……

他原本跳脱灵动的妹妹,居然做得如此……

如此好!

卫霆自认不是什么善人,那些人连四五岁的小妹妹都没放过,他怎么可能不为爹娘小妹报仇?

只是苦了他的妹妹,原本健康的身体,不知为何落到现在的境地。

明明入夏了,却还要抱着火炉,偶尔看她的手指,都觉得不是正常的颜色……就好像是透明的一样。

她的身体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思虑过重导致变差的,不然怎么会在解决了沈家的事情之后,一病不起?

卫霆睡不着,干脆起来去外面喂马。

苏红药听到声音,干脆也下了马车,想了想在屋中的火堆里丢了一枚药丸。

她卸了易容之后,一直没有下车,石响没见过她现在的样子。

现在就让他好好睡着,她和大哥还有些话要说。

“大哥,你睡不着吗?”拢了拢披风,苏红药带着浅浅的笑,站在卫霆那匹枣红色大马的旁边,也算是借着马的身体挡风。

“你怎么下来了,不是还没好?”卫霆皱眉,怎么她这么不注意身体的吗?

“没事的,我自己的身体,自己有数。”苏红药伸手,轻轻摸了摸马脖子上的鬃毛,似乎很喜欢这种手感。

“那也不行,你脸色还差得很!”卫霆拿出做大哥的派头,毕竟小时候苏红药还是很怕他这样子的。

可是现在,苏红药不怕了。

“我躺了这几天,骨头都酥了,再这么下去会更严重的,”苏红药说着撇撇嘴,看卫霆还想开口,她自己继续说:“年后我躺了一个多月,再起来都站不住了!”

“躺了一个多月?你是昏睡了那么久?”卫霆抓住了苏红药话里的重点,反问回去。

苏红药捂嘴,哎呀被发现了。

“没有啦,没有多严重的。”苏红药想了想,干脆把卫霆拉回屋子里面,给了他一颗药丸。

卫霆要说什么,冷不防被塞了一颗药丸在嘴里,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“呐——吃下去,我刚刚在火堆里面丢了些药,这是解药。”自己也吃了一颗,然后就坐在一个卫霆找来的破木墩子上,模样乖巧的很。

卫霆又填了些之前找到的碎木头,让火烧的旺一些,映着苏红药原本不怎么见光的白皙脸颊,有些红了。

“大哥,你还记得爹拿给我们看的那把弯刀吗?”苏红药起了个话头,她打算把自己查到的事情慢慢告诉卫霆。

只是有一件事,她不知道该不该说。

“记得的,爹说那东西据说是外族送到皇宫的礼物,不知道怎么就流落民间了,但是那柄弯刀的制作工艺不像是外族那边的,倒像是中原一些地方的。”卫霆说着,也觉得也有些奇怪。

“说起来,去年师父中毒时,陆家二弟去琦庄想买却毒丹,就得到了这么一句提示:弯刀九窍,天理昭昭,是不是就和那把弯刀有关系啊,可是爹明明说那刀叫九桥——”

卫霆提起来的时候,看着自家妹妹的表情,似乎看着他的时候,有那么一丝的……一言难尽。

他感觉自己妹妹心里一定觉得自己很傻,小时候她就用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。

“那是我让琦庄传的,也是故意把弯刀的名字说错的,至于天理昭昭,当然是让那些动手的人知晓,并且觉得害怕。”苏红药当时让洛尽寒帮她传些模棱两可的消息出去,结果她传出去那么八个字。

这样做,不会打草惊蛇吗?

卫霆有疑问,只是他没有问出来,他不想在看到自己妹妹之前那种一眼难尽的眼神了。

“大哥,那时候那些人就开始自乱阵脚了,所以从浮梁城的罗记镖局,到停鹤楼乌云鹤楼主,再到沈家,他们都是因为自己做了亏心事害怕,然后在我上门之后,要么为了保全家人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,要么打算假死保全性命,要么就像沈家,他们早做了打算。”

“说起来,沈老门主打算把事情都推到动手的沈季良身上,然后把自己和沈家摘出去,我偏偏没有如他的意。”

“那老东西是阴险狡诈,可他的儿子不足他十分之一,几句挑拨就着了道,老东西被气死了也真真是活该……”苏红药近乎狠毒的笑意挂在脸上,被红色的火光映着,竟没有一丝违和。

“红药,这些事,你想了多久?”卫霆还是问出来自己担心的事情。

“怎么,大哥你怕了?”苏红药盯着卫霆,眸子里有种说不清的情感。

“怎么会,我妹妹想做的很不错,只是慧极必伤,你的身体是不是因此……”卫霆有些不忍心的看着自己妹妹就这么败了身体。

“呵,大哥你想什么呢,我是早几年练内力出了岔子,毁了身体的根基才这样,这次去长白山就是想找些药,补一补身体的。”

自家大哥还是像小时候一样,苏红药自己都担心,他会讨厌自己这些过于狠毒的做法。

“大哥,沈老门主说了,那弯刀上是藏着秘密的,有个说法是什么,九桥的桥,陈桥的桥,该不会和陈桥兵变有关吧?”苏红药把自己的猜测说出来。

“也说不定啊,那到底是中原的铸造工艺,虽然是外族当做贺礼送来的,可也不能说明就是外族人造的。”卫霆拨了拨火堆,显出些惆怅。

“为了那一把弯刀,竟杀了那么多人,大哥,或许我们应该找到那弯刀,看看在什么人手里,或许那就是我们的仇家”苏红药一手支着下颌,看向卫霆。

“这事情先不要想了,你去长白山找好了药材,把身体养好了才是正经事,以前我不知道,现在我知道了,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去报仇。”卫霆再次拿出兄长的气势来,给了自家妹子一个承诺。

“好吧,我知道了大哥,我去休息了。”苏红药觉得,自己再说点什么,大哥就该把自己拎起来塞马车里面了,毕竟小时候自己闹腾的时候,他都是把自己直接拎起来,丢到房间里去。

哎……好怀念那时候啊,可惜……

呵……无论是谁,都要付出代价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