酲子

这里酲(cheng,二声)子,是个奔三的玻璃心老阿姨,打剑网三十年,沉迷奥的身材,坑品可以,但是杂食。

红药为谁开(二十九)

第二十九章、兄妹相认

一辆马车慢悠悠的走在官道上,马车后面拴着一匹枣红色的大马,同样慢悠悠的走着。

赶车的,依然是一个缺了半条腿的汉子,石响。

马车里面却不再是苏红药一人了,就连卫霆也和他坐在一起。

“你的身体,可好些了?”卫霆看着“聂神医”苍白着一张脸,明明入夏了却还抱着手炉靠着马车的样子,莫名的有些担心他的身体情况。

“自然好多了,前几日让大哥担心了。”苏红药一笑,虽是自来熟的语气,可是那淡淡的唇色更是显得整个人病弱的很,让卫霆根本起不了反驳的心思。

沈老门主的病好的差不多之后,苏红药便告辞离开了沈家。

可是没过几日,沈家内部乱了。

沈季良死了,死在沈老门主手上,沈纪龄的武功彻底废了,就连手筋脚筋都被挑了。

发现自己惊才绝艳的大儿子居然落得这样的后果之后,沈老门主被活活气死。

沈家上下群龙无首,沈老门主的另外两个儿子武功天赋都不如沈纪龄,也不够勤勉,他们更多的是管理沈家上下的生意,参与新任门主的争夺很有可能被以武力说话的江湖人活活打死。

现在的沈家,如果再这么乱下去,要不了多久,就在江湖上除名了……

没离开缺月山多久,苏红药就确定这一消息,之后她又病了。

昏昏沉沉的三五天,苏红药靠着为数不多的清醒时候,给自己开了两副药,又让石响收拾东西,他们开始启程往北走。

卫霆骑马跟着他们的马车,毕竟他还有事要问这位聂神医。

总算是身体没有那么难受了,苏红药试着吃了些东西,让卫霆进马车里,她有话说。

“聂神医,要说何事?”卫霆不自觉的蜷了蜷手指,他有些紧张。

“那就要看你了,想要先解毒,还是……先说说关于七年前,浮梁城的那一桩灭门惨案。”苏红药努力的往后靠了靠,让自己的姿势变得好看一些,从药箱里面拿出一块帕子,在自己的脸上擦拭。

“你说七年前……你怎么知道……”卫霆眸色幽深,他竟不知道……

“从停鹤楼,到江南道某地转运副使,你都晚了一步,他们死了,你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消息,但是我很好奇,你怎么会查到沈家的?”年后洛二庄主告诉她,卫霆也出现在江南的时候,苏红药就觉得很奇怪了。

“是师父,他说……”卫霆是从自己的师父慕容凯那里得到的消息,他的师父这些年也在帮他调查当年自家被灭门一事的。

“慕容伯……”想起慕容凯,苏红药差点没刹住嘴里的话,转而道:“慕容大侠……说起来,你是被他救出来的?”

“事情说来也巧,家里出事那晚我出门了。”卫霆难得的,脸上带着些郁色,继续说道:“那晚用过晚饭,我想去找家中妹妹,发现她屋中无人,说不定是跑去疯玩了,便叫管家把他女儿带过来睡她床上,这样若是父亲母亲来了,说不定能瞒得过去。”

所以……苏红药皱眉,竟然就这样被蒙混过去了,让那些动手的人以为他们赶尽杀绝了。

脸颊处用来易容的皮子在帕子的作用下,翘起来了一点点,苏红药用指尖一点点的打算把它撕下来。

“我跑出去想找妹妹回来,她虽然会些拳脚功夫,可一个十岁的姑娘晚上跑出去玩儿,我还是不放心。”卫霆似乎是咬了咬唇,不愿回忆当时的事情:“我去浮梁城夜里卖吃食的街道去找,一直找到了子时,可是等我回去却发现,家中竟然闯进去了贼人……”

“我当时吓坏了,不知所措的站在侧门口,亲眼看着他们杀了马厩的张叔,当时师父不知为何经过,把我拉走了。”卫霆说着,脸上带着歉疚。

“我不知道妹妹有没有回家,等我回去看的时候,已经有人给办过丧事,我也不晓得妹妹她……”

“不过我想妹妹应该是没事的,去年开始,就已经有关于苏家后人的传言了,可她那样古灵精怪的性子,居然用到了复仇上……”

苏红药给自家大哥递了一块自己才蘸湿了的帕子,把又开始瘫下去的身体努力直起来,靠着马车坐稳。

卫霆似乎意识到了不妥,但是很快,他又发现了不对。

“聂神医……你怎么变了样子……不对,我见过你的……”卫霆看着坐在自己对面,模样明丽动人的少女,突然想起来在哪里见过她了。

“怎么会,你是依依!那个给我师父解傲骨之毒的依依姑娘!”之前的依依姑娘,就是江湖上有名的聂神医本人?

难怪她敢说自己出身五方谷?!

“这事情解释起来有点麻烦,我们可能得慢慢说。”苏红药故意让卫霆注意到自己,让他从有些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。

卫霆看着眼前这个分明还带着病态,却又让人移不开视线的少女,突然发现一件事。

这个女孩子,和自己妹妹有些像。

至于为什么他之前没注意,那时候师父中毒太多严重,他一心只想着找方法帮师父解毒,没有注意当时给师父解毒的“依依姑娘”。

“你……你真的叫依依吗?”卫霆已经极力让自己的话语不带颤音了,可是他的目光出卖了他。

在陆家和陆姑娘说她喜欢芍药花,在沈家发现了自己中毒,第一反应就是来找自己,甚至这几天还自来熟的叫自己“大哥”……

他怎么这么蠢啊,亲妹妹在眼前居然认不出来……

“大哥,我人就在这里,跑不掉的,你放心啦!”

明明病弱的身体,却依然在安慰他,果然还是自己的妹妹最贴心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