酲子

这里酲(cheng,二声)子,是个奔三的玻璃心老阿姨,打剑网三十年,沉迷奥的身材,坑品可以,但是杂食。

红药为谁开(三十一)

第三十一章、再谈陆家

马车一直往北走,很快就离开了宋境,石响会说辽话,一应事务都交给他处理,按照他的说法,他们已经快到中京大定府了。

苏红药身上的披风也越穿越厚,在大名府停留时买的最厚的衣服都被她穿在身上了,还是离不了手炉。

卫霆看不下去她这样子了,说她干脆冬眠算了。

看着苏红药认认真真考虑他的意见,卫霆觉得,应该不是自己妹妹的脑子有问题,而是她真的畏寒。

拉过苏红药的手,卫霆给她传了一些内力帮她驱寒,可是并没有什么用。

“大哥,我练的内力特殊,并不能接受你传的内力,反倒是可以传给你一些。”

卫霆感受着苏红药手上传过来的内力,温和的滑游过他的奇经八脉,就那么被他吸收了。

“这是……”这就是属于杏林老祖的独门内功么?

“是啊,五方谷虽不问世事,但有极高的地位,不光是因为医术,也因为这奇异的内力。”苏红药笑眯眯的看着卫霆,又道:“不过我练的不是很好,治病治伤会损耗太多,便不常用,除了诊脉时候时会用一丝内力去探索患者身体状况,剩下的都用来调养自身了。”

“你的身体……罢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以后什么事情我去做吧,你且好好养着,这世上,就剩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。”卫霆说的有些伤感,难得他有这样的情绪。

“大哥都定亲了,怎么还好意思说我们两个相依为命呢,陆家姐姐人不错,大哥打算什么时候成亲?”苏红药把手炉往自己怀里揣了揣,这么一想还挺开心的。

“陆家……”卫霆皱了皱眉头,“我总觉得,陆家和七年前我们家的事情有关系。”

苏红药的指尖轻轻抓了抓手炉的边沿,被烫的缩了一下,继而才笑着看卫霆:“大哥该不是想多了吧?”

“你没有问琦庄,陆家用什么换了却毒丹吗?”卫霆盯着苏红药,他可不信,他这个敏感多思的妹妹会没有去问。

“大哥,陆家最多知情,老庄主过世十几年了,七年前陆家兄弟也不到十五岁,怎么可能参与?”苏红药也怀疑陆家,可就算是陆家老庄主老夫人做了什么,也和陆松月没有多大关系,如果大哥因此退婚,只怕毁了陆家姐姐的名声。

“你说的也是,可是陆家到底之前,再加上我师父……”卫霆皱眉,虽然很不愿意,但是他怀疑当年的事情师父也参与了。

“我请洛二庄主帮我查了,慕容伯伯当时去景德镇订了一批瓷器,说是要运到京城里面去,所以会路过浮梁,他到底救了大哥,如果他真的参与了,那我想不通……”苏红药微微晃着头,说话也慢悠悠的,分析着慕容凯的动机。

沈老门主的话,让苏红药大概知道了,当年的事情和慕容凯肯定有关系,又或者说,慕容凯其实是皇室中人,那么他知道九桥相关的秘密,要拿到九桥才对自己家赶尽杀绝,也是有可能的。

可是他带走了大哥,没有慕容凯,大哥必然也会被那些人杀死。

“我也想不通,不过眼下这些都不重要。”卫霆把苏红药的披风拉了拉,保证一点也不透风才好,“最重要的,是红药的身体,要报仇也不急于一时,到时我们兄妹联手,一定可以找到真相的。”

苏红药笑笑,没有接话,她在努力的把事情联系起来,试图去解释,为什么慕容凯会救了大哥回去,而不是真正的赶尽杀绝,斩草除根。

马车的木轮子轧过满是枯草的道路,一根根枯草被压的趴在地上又弹起来,星星点点的新绿色在枯草的覆盖下,正慢慢的生长。

这是辽境的初夏,草木才刚刚发芽,这里夏日并不如何长,短短的时间里面,植物完成了发芽到落籽所有生命活动。

这个夏日,自然也有一朵盛放的白芍药穿梭在不属于它的山林间,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,即使芍药花不属于长白山这片山林,它也可以活的很好,尽情的开放,甚至比以往更为亮眼,更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评论

热度(6)